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首个工会服务品牌发布!新矿•娘家人来了

作者: 王腾  邢林立  贺帅  刘玉玲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1日

有一种温暖,叫新矿娘家人;有一种安心,叫我在你身边;有一种价值,叫为大局发力;有一种自豪,叫职工的点赞!

为积极践行“尽心尽力为党分忧、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理念,日前,新矿集团工会正式发布“新矿•娘家人”服务品牌,通过有形化、可视化建设,增强各级工会组织的辨识度,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凝聚力。这也是能源集团二级单位工会发布的首个工会品牌标识。

(正式发布“新矿•娘家人”服务品牌)

亮标识  请职工监督

“新矿•娘家人”品牌定位:整个品牌标识以“职工”为重心,凸显新矿工会扎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通过强大的组织凝聚力将职工群众团结在一起,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新矿•娘家人”标识阐述:品牌标识主架构为房屋简图,寓意工会“职工之家”的角色定位及职能内涵。“XKGH”拼音首字母以柱形结构排列,表达新矿工会在党和全国总工会领导下,为职工群众挡风遮雨、撑起一片天的初心使命。三色“心形”环抱图案,寓意新矿职工群众心手相牵、互帮互助、团结一心。舞动的绸带造型,体现了职工群众积极进取的奋进姿态和新时代产业工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新矿•娘家人”品牌标识)

“工作好不好,职工说了算。亮出了品牌,咱就得干出个样来……”新矿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祖联说。

“新矿•娘家人”服务品牌标识将全方位应用于新矿集团各级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各类阵地及开展的各类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展示工会组织形象,叫响工会服务职工品牌。

办实事  我们在行动

“新矿·娘家人”是新矿集团工会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主旋律,紧扣广大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创新打造的综合性工会服务品牌,并首次提出了以“1+N”工会服务矩阵实现品牌建设引领工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理念。

(各单位工会统一挂牌品牌标识)

在品牌发布的同时,新矿集团工会面向全集团广大职工群众,正式启动了第1批共计七个暖心项目,覆盖了困难帮扶、民主管理、文体娱乐等方方面面,形成了完整的工会品牌矩阵和服务体系。

暖心项目一:抓实职工代表巡视活动常态化开展,公开聘任100名职工代表监督员,旗帜鲜明推动职工代表巡视工作向基层拓展延伸、做精做实。

暖心项目二:实施车间工会“双亮”行动,即:车间工会亮牌子、车间工会主席亮身份,将车间工会主席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工会代言人、职工身边的贴心人。

(驻外创业健康驿站“民生工程”)

暖心项目三:全面升级驻外职工“暖心行动”,在每个驻外单位实现“四个一”目标,即建一个暖心热水站、设一个幸福洗衣吧、开一个24小时热饭窗口、升级一批文化体育设施,把驻外基地建设成职工的温馨家园;

暖心项目四:针对驻外职工救助不便实际,开发帮扶救助电子管理系统,通过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指尖办”“掌上办”,不断延伸工会网上服务手臂,实现“智慧帮扶”零距离;

(“新矿心“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暖心服务活动)

暖心项目五:深化“新矿心”志愿服务规范运行,从集团、基层两个层面给予保障,实现志愿队伍软硬件“双提升”;

暖心项目六:持续深化“省内 +省外”文体活动双基地建设,重点开展省外创业职工慰问活动,增强创业职工自豪感和归属感;

(新矿集团第二届集体婚礼在内蒙区域举办)

暖心项目七:常态化举办职工集体婚礼,设立集团公司职工“红娘月老奖”,发动热心职工为大龄青年特别是驻外青年职工,提供恋爱婚姻牵线服务。

有价值  向中心聚焦

工会工作价值,只有在企业改革发展中才能充分体现。新矿集团工会创新实施群建“辅导员”模式,集团工会人员每人联系2-3个单位工会,单位工会人员每人联系2-3个车间工会,全面提升基层工会工作水平。

深入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主题劳动技能竞赛,在安全生产、经营创效战线上,展示新时代新矿劳动者风采。区分机关科室、生产一线两类女工群体,创新成立“财”女创效团、实施“女强人”计划。

创建劳模储备人才库,构建劳模工匠培育链和选树链,健全劳模工匠培育选树机制。推进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提档升级。

(“新矿•娘家人”服务品牌发布会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新矿集团工会牢牢把握工作定位,集中优势资源,上下协同联动,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以重点工作突破赢得职工信任、党政肯定。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