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济二煤矿:“宪”在进行时!学宪法 讲宪法

作者: 许中亚 李慧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6日

“今天我们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一起学习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

12月4日,济二煤矿工会组织工作人员为部分党员、女职工代表和青年职工代表讲解宪法的相关内容。活动中,他们通过观看宪法宣传片、PPT课件、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共同了解宪法常识,学习宪法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进入12月份以来,济二煤矿通过在工广区悬挂宣传标语、开展主题板报展、集中发放宣传资料、编发专题微信等形式,向全矿干部职工宣传宪法知识,号召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通过学习,让我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更加明白宪法所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领到宪法宣传资料的该矿职工小李说。

该矿通过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使宪法看得见、找得到,进一步促进宪法精神走进职工群众、融入日常生活,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让干部职工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