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上分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也有属于自己的“显眼包”

  米超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4日

11月28日,东华重工轻合金公司模具车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职工纷纷举起手机,拍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自己的“显眼包”。这是东华重工公司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会现场的场景。

1.jpg

(东华重工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立到基层一线指导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东华重工公司党委把3817名职工作为主题教育覆盖到的“最大公约数”,邀请曾获得中国煤炭协会技能大师、山东省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优秀岗位技术能手、兖煤工匠、齐鲁工匠、杏彩体育首席技师、山能工匠、杏彩体育“劳动模范”等荣誉头衔的技术工匠,来自兖矿智造公司王涛、刘玉保、张鹏以及轻合金公司张滕,组建劳模宣讲团,到6个基层单位开展巡回宣讲。

2.jpg

(主题教育巡回宣讲现场)

“赢得了荣誉、挣得了面子、赚得了票子,那一刻我真正爱上了焊接,埋在心底的那粒小小种子已破土而出,悄悄萌芽,向着更广阔的平台奔去。”王涛回忆着首次获得比武状元的场景,向大家慷慨激昂地讲道。

“作为一名党员,我决不放弃,按照技术标准,再坚持一下、再试验一次、再重来一遍,我坚信终将获得成功。”张滕的眼神里写满了坚毅。

4.jpg

(山东省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优秀岗位技术能手王涛为职工答疑解惑)

从立足岗位发光发热到发挥“传帮带”引领作用,从手持焊枪挥汗如雨到三尺讲台滔滔不绝,从取得至高荣誉的“技术大拿”摇身变成传道授业解惑的“青春导师”,东华重工公司4名劳模工匠从车间现场走上宣讲会场,结合岗位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生动阐述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把学习主题教育与科技创新、技术攻关、生产攻坚结合起来,在新时达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生动实践,朴实又精彩的宣讲“吸粉一片”,在场的广大职工深受感染和鼓舞,带着心中关于技术、关于操作的疑问,一股脑将他们的“显眼包”围了起来。

3.jpg

(职工向劳模工匠请教操作技巧)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华重工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围绕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职工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明确16个调研方向,细化28个调研课题,先后赴一线调研60余人次,形成“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职工急难愁盼”三类问题清单,以“清单+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目前已办成43件民生实事。

随着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该公司党委将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把职工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职工的意见反映上来,把职工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协调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以及广大职工急难愁盼,在实现“3812”目标、打造百亿重工新征程上加压前进、奋楫争先。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